碎糖扎手

社恐本恐

【柳九】入魔


 他仿佛,早就入了魔。

灵犀洞是苍穹山穹顶峰上天地灵气最浓郁的闭关圣地,在此闭关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一般是峰主独有的,至少在柳清歌的记忆里,除了现任的掌门岳清源外,还没有谁是在还在做弟子的时候进去过。

只是溟烟曾说大师兄因为此事曾向前掌门拔剑,几乎闹到叛师的地步。


再具体的事他也不知道,他常年守在百战峰上,以防师父回来的时候见不到人,对同门的事都不太清楚。

但溟烟说得似乎也太夸张了些,估计又是看了什么话本子。以她看书的速度,他的书房似乎又该扩建了?

其实,溟烟完全没必要这样防着齐师姐,那个女人现在毕竟也是峰主了,但凡要些脸面就不会大张旗鼓地查些什么所谓的“违禁品”,前几天她转悠到自己这里的时候还抽了几卷书走呢……

封掉洞口后,柳清歌便直往深处走去,师父曾说过,越往里越安全。

到现在柳清歌也不清楚为何师父会反复提到“安全”二字,只本能地遵从师命,总归不会遇到难以掌握的情况。

越往里走,柳清歌想得越多,师父从不在百战峰闭关,大师兄曾进入灵犀洞长达五年,出来后差点与前掌门决裂,迫不及待地领了任务下山,峰主以外的门人均不允进入的灵犀洞,所谓“安全”的地方……

柳清歌直觉师父有重要的事瞒他,且以他修真多年的直觉,这事绝对不是容易解决或是无伤大雅的,甚至可能牵扯到他以后的道途……但是师父已经不在了,既然当年隐退的时候没有提醒他,想来他是否知情可能也不重要……


思考间,柳清歌踏进了其中一个岔路口,猝不及防地被洞壁上斑驳的血迹骇了一大跳。


干涸多年的血迹呈暗红色,浸染的也不深,估计量也不多,没有什么出奇的地方。但血迹一直延伸出去,柳清歌沿记号向另一边走去,被挡在一堵山壁前,上面血迹更多,还有些拳印掌迹剑痕什么的,估摸着是哪位前辈走火入魔找错方向了吧?

这里大约也是灵犀洞深处了,柳清歌懒得挑地方,直接找了个干净的地方打坐,运行起内门心法来。

恍惚间又想起沈清秋来,他那时气急攻心下手狠了些,沈清秋又没有带着修雅,那竹扇子承受不住灵气灌注也已经废了,不知他怎么撑住的?也不知道还
 手!

等出去之后一定得赔他一把扇子。尚师兄上次似乎有说到南方有杞风木现世?那东西据说很适合做法宝,乘鸾中掺了天陨石,能挡住乘鸾的材料,杞风木也还勉强够格,就这个好了。溟烟懂的花样子多,得让她画几个合适的出来……

还得规规矩矩地赔罪,再做些“失礼”的事沈清秋一定会削了他。也不知清静峰到底怎么回事,进去三个月就能染上一身酸气……

说到底还是沈清秋的错,好好的没事逛什么青楼,那种藏污纳垢的地方,也不怕碰上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居然还不带修雅!万一魅妖真的在那里做窝怎么办?这些日子他都没好好修炼,一不小心着了道也不知能不能逃出来?

他倒是没有以为沈清秋是去那里消遣的,虽然通过柳溟烟的画本子多少也知些人事,但沈清秋身上的味道是浮于表面的,换套衣裳就能消掉。


沈清秋的脾气是真坏,嘴也是真毒,一个伺候不好就得挨顿骂,柳清歌撞上过几次,干脆从溟烟的话本子上抄了些话来骂,本子上骂得是真毒,柳清歌学不出来,一两句反复用,直到沈清秋不理会,或是拔出修雅来斗个天昏地暗,累到消停下来。那时候沈清秋才像是真活着,不像平日里没个人气。

柳清歌也挺喜欢和他过招的,说多错多,只有打架的时候沈清秋才不会有时间挑他的错。


柳清歌任峰主后往峰里塞了很多人,有人守家之后接了不少任务,很幸运地遇见过一次沈清秋。只他们两人,要对付藤妖不轻松。沈清秋嘴上骂他碍手碍脚,却是一直关注着这边,好几次他差点被藤妖伤到,都是沈清秋“不经意”间用剑柄撞开的,还一个劲地叫他别挡路。

其实他看到了的。他学的是杀人的剑,对杀气敏感,对四周的风吹草动更是敏感。就算当时没注意到,之后打扫战场的时候也能凭现场的痕迹猜出来,他在这方面还是很有天分的,若是没有拜入苍穹山,在俗世也能当上捕快。


柳清歌记得他第一次见沈清秋的时候,沈清秋就是在杀人。是一点都不华丽的剑招,甚至可以说是丑陋的极快极狠的左手剑,柳清歌都看懵了。那是自他拜入苍穹山之后,第一次如此失态。

第二次第三次以及之后的许多次,都是为了沈清秋。

柳清歌感觉自己都要魔怔了。


这次闭关,就是为了之前不慎伤及沈清秋的事。他醒来就知道自己有走火入魔之相,只得向大师兄要了个许可来这灵犀洞闭关,好生调理一番。

等此间事了,他就去南方找杞风木,做好了木扇去向沈清秋赔罪,沈清秋的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到时必定不会再与他计较。还有……他可能……喜欢上沈清秋了,出去后得问溟烟支个招,或者去翻翻她的那些话本子,一定不能直接求亲……只是溟烟的话本子似乎尺度比较大……


大师兄送他进来的时候,眼里曾闪过一丝担忧,柳清歌之前还疑心是自己看错了……


如今可真是要栽在这里了……









评论(13)

热度(55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