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糖扎手

社恐本恐

【柳九】 1结伴



柳清歌好容易恢复了意识,睁眼才发现自己大约早已经不在灵犀洞内了。

无他,当时他进来的通路已被堵的严严实实,严实到与山壁融为一体,若不是记得清楚,他都不知该如何解释自己出现在这么个密室的原因了。 

那面浸满了血的石壁多了一道被剑劈出的裂口,看裂口像是重剑。乘鸾早已不知所踪,好在灵力还在,只是常年习剑,法修的那些个法门都记得不太清楚了,花了好大功夫都没想起崩地裂石的法决,只好扣了个灵力暴击朝洞口扔去。 


作用果然不大,只见那裂口处只添了一道小小的口 子,勉强透进来几丝暗淡的光。

好在此处至少有灵力可用,他又辟谷多年,暂时不用担心被生理需求逼死,否则一定会被沈清秋那厮笑死。


想到沈清秋,他才发现自己记忆里忽然多出来一些东西,不太清楚,不过大致内容……

哈?开的什么玩笑?他怎么会喜欢沈清秋那小人?那次除藤妖倒真是他误会了不提,可,姓沈的去逛青楼败坏自己修为和苍穹山派的名声为什么自己要感到歉疚?还要备礼道歉?那种喜欢和小孩掐气整天自命不凡拈花惹草的人不是沈清秋吗?!!


所以到底是谁给自己塞的这种奇奇怪怪的记忆?是想试试能不能气的自己原地飞升吗?!

柳清歌自认出山多年见过的魅妖魅魔梦魇梦魔多不胜数,还是第一次遇到着点这么清奇杀伤力这么强的幻术!光是想想就是一阵恶寒,连灵力运行的速度都停滞了几息!




石壁是真的坚硬,柳清歌蓄了好几天的力才勉强开出一个能供他勉强通行的口子。以能被沈清秋嘲笑一旬的狼狈姿势爬出来,一抬头却正好看到沈清秋摇着他那宝贝兮兮的折扇抿嘴笑得花枝乱颤,“呀,这不是柳师弟吗?虽说沈某虚长你几岁,可你我毕竟同辈,实在不必行这种大礼。”

“沈!清!秋!” 



到底还是解决现状重要,柳清歌瞄了眼沈清秋身侧原本属于自己自己的乘鸾,不得不君子地交流信息。 

唔,他好不容易才从那破山洞出来,还是两眼一抹黑呢。说是交流,其实还是沈清秋单方面地向自己解说此地的特点。

沈清秋也不过只比柳清歌早些时候到的这里,这里的天又整日都是暗沉沉的无法记时,具体时间他也不清楚,不过根据灵力的运行速度来看,大约也是大半个月的事了。就在几日之前他看到乘鸾剑,这才开始寻人。

按此处环境破败不堪寸草不生的地步推断这里大约是个古战场,只是古籍中没有丝毫记载,沈清秋本能地感到异样。直到几日之前,他发觉自己的境界似乎有所松动。 

这才是此处最不对劲的地方。沈清秋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本就错过了开蒙的最佳时期,后来跟着无厌子又被下过多次黑手,再好的根骨也禁不住折腾,何况他这具只能勉强修仙的身体?


自沈清秋结丹那日起,他就知道,自己的修为,此生都不会再有进益了。


刚知道的时候他还心存侥幸,四处搜罗天材地宝试图垂死挣扎,只落得几次三番走火入魔的下场。甚至连原有的修为都差点保不住,日益衰落,只能靠着天材地宝苟延残喘了。

所以他才讨厌柳清歌啊,沈清秋想。凭什么你们一个个都能问鼎大道一身清白,徒留他一人在泥泞里挣扎半生不得好报? 




说到底都是嫉妒,他也从来懒得遮掩,与柳清歌的关系便越来越差,直至一言不合就能拔剑相向的地步。谁知道如今他竟会与柳清歌一同被困在这么个鬼地方 不得不相互扶持? 

沈清秋不喜欢做背后捅刀子的事,当年就是对付无厌子那种货色都让他难受了好几天,自然不会在这种地方为难柳清歌。毕竟再怎么看不顺眼,也都还是同门师兄弟,呢。

此处杳无人烟,沈清秋这几日见过的最新鲜的骨头也有着几百年的日子了。暂时没有发现其他活物,倒是有些小鬼会时不时地冒出来。


小鬼还好解决,最大的威胁来自这地方本身,这里大约是有一个聚灵的阵法,又添了些其他的东西,导致人在其间便不能自控地吸收灵力,不断进阶直至突破。天劫九死一生,即使侥幸活下来,也不一定能够飞升,毕竟一个寸草不生的地方,法则不全,谁知道会不会掉入什么时空裂缝死生不知? 

沈清秋刚想明白的时候只觉得可笑,他在清净峰拼了命地想要稳固修为都不能如愿,到了这里却还得抑制修为? 


真的是很可笑,可笑得他根本不想找寻可能存在也可能不存在的生路,反正他沈清秋一条烂命,比不得那些个天之骄子,苟延残喘那么些年,不过是自己怕疼下不了手企图等天来收。这下倒好,死前还能体验下天才的感觉,也不算亏了。 

可谁知道柳清歌会出现在这么个地方呢?那种人,呵,仗着天资聪慧一身意气无所畏惧 ,真是,可笑可恶又可恨。 

他自己在这世上无所牵挂孑然一身自然无所谓,柳清歌却是苍穹山派的宝贝师弟,百战常胜的柳峰主呵,又怎么能待在这种地方给沈清秋这种东西陪葬呢? 

要怪也只能怪你自己命不好,谁教你偏偏和沈清秋这种东西扯上了关系呢?





柳清歌一记灵力暴击迎向偷袭的小鬼,回头看向沈清秋,“某些人实力不济还是躲着些的好,少碍手碍脚的。”

“实力不济?”沈清秋回呛他,“是指某些连剑都没有的剑修么?”

“沈!清!秋!”



“听着了。”




评论(4)

热度(1017)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